关于举办2022年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 和“J-TOP创新挑战季”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科学技术处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82

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下发的《关于举办2022年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 和“J-TOP创新挑战季”活动的通知》(苏科机发〔2022〕159号)的文件要求,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为进一步聚力推进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充分发挥各类人才支撑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作用,依托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积极探索“揭榜挂帅”体制机制创新,通过“需求张榜、在线揭榜”持续营造良好技术转移氛围,促进技术交易,2022年将继续开展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和“J-TOP 创新挑战季”活动。结合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开展 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申报工作的通知》(国科火字〔2022〕94 号)要求,2022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苏站)”活动将同步开展,并积极融入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

一、活动时间

2022年6月至11月底。

二、活动安排

组织开展“专利(成果)拍卖季”和“J-TOP创新挑战季”活动,引入国家级优秀科技成果资源,同步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 “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苏站)”活动。重点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分别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出发,结合我省区域重点产业,聚焦低碳方向,共组织17场次产业专场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通知文件,附件1。活动均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线上平台开展

三、政策激励

对参加活动促成的单笔技术合同实际成交额达20万元以上(含)的优秀项目,给予省产学研合作指导性计划“揭榜挂帅” 技术转移项目立项支持,具体按年度项目申报通知要求执行。

四、参与方式

1、参加“专利(成果)拍卖季”的老师可登录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云平台帮助中心-揭榜挂帅-拍卖季专区,下载《专利征集表》、《成果征集表》、活动联络员及技术专家信息表等相关格式文本,详见附件2,请于2022年7月4日前提交材料。

2、参加“J-TOP创新挑战季” 的老师可登录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云平台帮助中心-揭榜挂帅挑战季专区,下载《需求征集表》、《免责声明》等格式文本。通过线下方式促成的意向合作和技术交易情况均需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数据汇交,详见附件3。


联系方式:李老师 86953088、18915097188

     潘老师 86953701

附件1 关于举办2022年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和“J-TOP创新挑战季”活动的通知.pdf附件2 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手册及表格等.rar附件3 J-TOP创新挑战季活动手册及表格等.rar


 

科学技术处

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