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装备制造与产业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55设置

5月17日上午,2019年中国装备制造技术与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总经理单忠德,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一波,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研究员雷源忠,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蒲华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杨桂林,以及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代表、常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其他高校学者代表以及江苏省企业家代表,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贝绍轶主持。

论坛上,单忠德、王建华以及梁一波分别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三方围绕智联制造和协同创新,共建一批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项研究成果已顺利转化或实现产业化,政产学研紧密合作实现了多方共赢,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年来,我校充分发挥大院大所的学科科研优势,与常州市政府、北京机械总院建立了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去年,我校与北自所围绕智能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共建了常州智能制造学院,为广泛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综合性人才,助推常州工业明星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论坛来自装备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精英齐聚我校,围绕“智联制造·协同创新”这一主题,共同探讨面向“工业4.0”、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与合作。雷源忠作了题为“我国机械制造技术进展、挑战及趋势”的学术报告,单忠德作了题为“复合材料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的学术报告,杨桂林作了题为“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蒲华燕作了题为“海洋无人装备研究进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与我校联合主办。常州市科学技术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我校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大学科技园、育英众创空间共同承办。2019中国装备制造技术与产业合作高峰论坛是“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的重大活动之一。中国装备制造技术与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已在我校连续举办十届,已经成为装备制造技术与产业合作的校地院所深度合作的高端平台。(供稿:科技处 汪雨,摄影:王一宁,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