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学技术处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661

各有关单位: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请按照通知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项目依托部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有关部委设立的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有关厅局设立的重点实验室)申报。

2.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主要支持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有关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培育一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项目应符合2017年修订的《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七条规定。项目主要依托省属高校的部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进行申报,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应与依托平台研究方向一致。项目负责人应为平台固定人员,具有正高级或取得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2.项目应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及其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空天海洋装备、数字创意等重点领域申报。

3.项目应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具有创新性或应用前景,提交成果应具有可考核性。项目预期成果应能申请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发明专利、建立有关应用模型、在SCI源具有高影响因子的核心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能够获得国家、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资助。

4.各二级学院应合理统筹整合相关科技资源,组织精干力量形成项目组,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鼓励联合申报。

5.实行限额申报方式,每个重点实验室限报1项(江苏省高校电子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高校高性能材料绿色成形技术与装备重点建设实验室、江苏省高校贵金属深加工技术及应用重点建设实验室、江苏省高校先进材料设计与增材制造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高校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及其集成控制重点建设实验室)。

三、项目申报程序和材料

1.校内预申报

请于425日(星期三)前将《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书(2018年度)》(附件1初稿报送各依托重点实验室,由各重点实验室确定正式申报项目。

2.网上申报

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确定正式申报的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http://58.213.129.208/,填报项目基本信息,上传项目申报书和附件电子版(均为PDF格式),并于58日(星期二)前完成网上申报工作。

3.材料报送

网上申报成功后,各单位科研秘书请59日(星期三)前报送纸质申报材料(项目申报书一式6份,含附件,A4纸双面打印;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

四、申报时间安排

417-25日(周三):各单位自行组织申报、遴选。

427日(周五):各依托重点实验室将拟正式申报的项目申报书一式1份报给科学技术处。

429-58日(周二):项目负责人完成网上申报工作(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填报项目基本信息、上传项目申报书和附件)。

59日(周三):各二级单位上报正式申报纸质材料。

511日(周五):纸质材料报送江苏省教育厅。

 

校内联系人:王碗     联系电话:86953085  邮箱:xmk@jsut.edu.cn

                                    

科学技术处

2018417